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抓规范,强管理,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日期:2022-07-11 11:34来源:新闻中心
 

抓规范,强管理,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督导组开展《课程标准》“贯标”情况专项检查

为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文件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两链”目标有效传递和教学实施规范高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质量管理办公室于6月下旬组织教学督导组开展了《课程标准》“贯标”情况检查。此专项督导工作内容程序复杂、工作量大,质量办公室多次研究制定了相关量化评价标准,并经全体督导人员讨论通过后,首选国家“双高”建设专业“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展开全方位的“贯标”情况检查。

此项专项检查按模块分组开展,从《课程标准》的完整性与规范性、《课程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匹配度、《学期授课计划》与《课程标准》的符合度、《教案》对《课程标准》的支撑度等4个维度按照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三大类系统地对“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所有课程进行梳理和研判。

通过对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 专业相关教学文件的系统梳理,查摆问题,提出建议:1.专业带头人与课程负责人建立有效沟通,及时更新相关课程信息;2.进一步加强课程负责人新老交替中的传承和发展;3.学校统一对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开展教学文件制定方面的培训,进一步规范教学文件编写。此次《课程标准》“贯标”情况专项督导工作,强化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以一当十”,对加强教学管理、促进专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他显示区域
更多..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 电话:028-88459547
  • 邮编:610000
  • 邮箱:zlb@ca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