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四川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暨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视频会议
日期:2022-03-07 09:21来源: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2022年四川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
暨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视频会议

 

32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暨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攻坚会议。我校在德胜楼1号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刘建超,纪委书记张洁,教务处袁忠、质量管理办公室邱寄帆、王玲,审计处钟青、鲜晓燕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

会议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教育厅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孙锐处长主持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分别由甘孜藏族自治州、资阳市和绵阳市的教育和体育局等3个单位的总督学对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举措,以评促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第二阶段,由泸州市、遂宁市、成都市成华区,四川省旅游学院、西华大学有关负责人,针对教育督导、审计开展深度的工作经验交流,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努力改进的方向。

第三阶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全面总结了我省2021年在教育督导和审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准确研判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新形势的基础上,靶向施策,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教育督导和审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完善政府履责分级评价机制取得新进展,教育评估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督导督办推动解决教育难点热点问题展现新作为,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形成新格局。他强调,2022年,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督导与审计肩负的新使命,聚焦抓好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实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二是扎实开展“双减”专项督导;三是改进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四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是统筹做好学前教育督导评估;六是强化对学校工作的督导;七是着力推进高等教育评估;八是健全教育监测工作制度;九是督促推动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十是持续加强内部审计监督。

最后,孙锐处长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专题汇报,精准传达会议精神,重在落实;二是科学谋划,抓住重点,各个突破;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管力度,以审促效。

会后,刘院长强调我校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化责任使命担当,促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及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其他显示区域
更多..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 电话:028-88459547
  • 邮编:610000
  • 邮箱:zlb@ca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