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机构 >> 党群机构 >> 工会 >> 工会介绍 >> 基本概况
  基本概况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基本概况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隶属成都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现有会员900余人,其中: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3人、国家教学名师2人、全国技术能手3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4人、省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省“千人计划”专家2人。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4个。还聘请了一大批行业企业技术专家和能工巧匠。

目前我院是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由15人组成,设主席1人,副主席2人。设有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巡视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福利工作委员会,同时设有教职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现有基层分工会16个,专职工会干部4人,兼职工会干部(含教代会组长)70余人。

我院工会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院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对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院素有良好的民主传统,近年来教代会制度不断得到发展和完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在学院的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了行政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

我院教代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采取同一代表、兼有两种身份、同时开会的运作方式,每年春季召开全体代表大会。

工会历史沿革:

我校工会组织成立于1965年11月26日,当时学校名称是“成都市德胜中级技术学校”。在学校的机构编制中有工会主席1人,工会干事1人。

1966年9月,学校名称改为“长征航空工业学校”。1969年6月,学校又改为“成都航空配电照明设备厂”,代号为3005厂,期间工会一直作为学校独立二级单位设置。

1974年11月21日,根据上级要求,学校成立政治部,政治部下设工会、团委等科室。

1980年1月1日起学校更名为“成都航空工业学校”,工会为学校二级单位。

1998年3月31日,教育部同意学校在原成都航空工业学校的基础上建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1999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实施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全国18所划转高校之一,学校由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至今工会一直是学校二级单位。

由于历史原因,我校工会的隶属关系一直没有变更,上级工会为成都市总工会。

工会历届主要领导:

第一任工会主席:赵志勤

第二任工会主席:钟连生

第三任工会主席:许岳千

第四任工会主席:何安贤

第五任工会主席:郑良忠

第六任工会主席:武智慧

第七任工会主席:李静森

工会职能: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社会职能

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建功立业、共创和谐、科学发展

中心工作:深化民主管理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工会主要开展的工作:

一、依法表达、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学院整体利益。

二、组织教职工进行民主管理,促进学院民主决策和校务公开。

三、积极开展“三育人”活动,发动教职工完成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

四、组织教职工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五、关心教职工福利生活,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办好集体福利事业。

六、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第五届工会委员会(15人):

李静森(主席)   亮(副主席)  胥 萱(副主席)    张辉才      陈萍秀           郭庆丰          冯成龙   

  工会经审委员会(5人):

  余彦滨(主任)  鲜晓燕(副主任)  邓秀琼    吕锦玲

  女工委员会(5人):

  熊 敏(主任)    敏(副主任)  梁艳仙    虞剑英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5人):

  曾友州(主任)  刘巧燕(副主任)  李俊洁  胡君奇    

  教代会巡视工作委员会5人):

  杨 斌(主任)   玫(副主任)  吴小平    

  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5人):

  张志军(主任)  吴悦梅(副主任)  冯成龙  杨羽宇  刘德兵

  教代会福利工作委员会(5人):

  张辉才(主任)  廖建英(副主任)  梁艳仙  张雪燕  吕锦玲

  成都航院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25人):

  李静森(主任)   张    亮(副主任兼秘书长)  白凤光

  张应培  张志军  王雷涛          冯成龙  吴悦梅

  邹涯梅  吕锦玲  刘巧燕      杨羽宇      高新红

  刘琼华  廖建英  邓秀琼      张雪燕  陈婉如   唐天琳

  现任院工会领导:工会主席:李静森   副主席:徐 亮  胥 萱 

  现有工会专职干部和工作人员:吴秀英  陈 凌  谢洪兰

  

 


>
  工会介绍 >>
基本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工会获奖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