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业务范围 - 管理职能 - 最新公告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办事流程 - 主要制度 - 法规园地 - 宣传教育 - 文档下载 - 联系方式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公告    
保卫处联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成都航院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保卫处联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成都航院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的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16日下午14:00,保卫处联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在学生公寓14栋开展了“成都航院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开展,通过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应急知识宣传、掌握逃生技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前,由保卫处蒋鹏老师为大家讲解地震、火灾等情况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相关知识。蒋老师分别从火灾发生的可能原因及其危险性、发生火灾逃生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过滤式自主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都仔细聆听,认真领会。

 接着,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在14栋学生公寓正式拉开了帷幕。随着模拟火情的烟雾升起,伴随楼内的消防安全警报,同学们捂住口鼻,在宿管老师的引领下,按照指定的方案立即组织疏散,通过每层楼的安全通道撤离至14栋公寓门口。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演练在大家的配合下圆满达成预期效果。不仅让全体师生员工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在地震、火灾等突发性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