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副院长熊熙带队赴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调研

日期:2022-10-28 17:57:09  文: 黄颖 图:  审核:陈佳  编辑:新闻网   访问量:

10月26日上午,成都航院副院长熊熙带队赴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调研,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曹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青春、副院长梁亚峰、副书记陈佳及工学交替带队教师参加活动。校企双方就学生工学交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熊熙一行首先参观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了解沃尔沃汽车悠久的历史及发展成果,对沃尔沃汽车“安全、健康、环保”理念的坚守及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的创新成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熊熙一行调研了总装车间,听取总装车间经理张洪林对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智能制造设备升级等情况的介绍,看望关心了正在公司进行工学交替的汽车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熊熙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实践机会,做到“学中做、做中学”,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他还看望了学校的往届毕业生,细致询问了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以及企业对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评价等。

随后,熊熙一行与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人力资源部总监胡玲、资深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潘珉、培训与人才发展专员殷琨、资深招聘专员陈燕、招聘专员李梅怡等召开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交流会,双方就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机制,毕业生招聘就业、合办“沃尔沃定制班”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交流。

会上,胡玲对熊熙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的基本概况、主要产品、生产流程、人才培养体系等,详细阐述公司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系列举措。她表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合作最早、最紧密的学校,为企业持续输出优秀人才。近10年,成航为企业输出人才的留存率超过80%,这得益于学校教育与培养。这些毕业生从一线岗走向一线管理岗和技术岗,部分学生成长为班组长,获评工程师等技术职称,成为公司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同时公司将秉承企业与员工相互进步的发展理念,通过校企合作与学生相互成就。

熊熙对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的整体实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与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实现了毕业生就业与沃尔沃汽车人才需求的双向互动,学校将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今后,学校将和企业合作,共同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加强技术领域合作,开展双向挂岗锻炼,进一步加快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共同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等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