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2-10-28 16:42:21  文: 唐嘉鑫 罗鹏 图:王健懿  审核:邹勇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0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陈小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建与干部人才处何姗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10月24日社论∶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以及教育部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并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深入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的报道《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陈小红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提高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学以致用,狠抓落实。要坚持以“听党指挥跟党走”为政治方向,秉承“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航空产业、国防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持续深入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环境,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引导党员干部凝神聚力到学校干事创业上来。

会上,陈小红、院长刘建超、副院长熊熙、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邹勇、招生就业处处长常春喜、无人机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建勇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