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出席中职卓越校长培训班与校长论坛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

   12月20日,我省2021年第二批中职卓越校长培训班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澜涛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我省高素质专业化职业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我省中职学校校长的办学治校能力。他强调,一个优秀校长,不仅要有广博的学识先进的思想卓越的远见过人的担当,还要有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要有未来观、世界观、全局观。他强调,坚决落实好教育厅联合财政厅印发的《四川省新时代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计划》,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十年培养千名“有情怀、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卓越校长,培育千所高品质学校,带动引领全省中小学校长专业发展,为构筑四川教育“鼎兴之路”提供领军人才支撑。他要求,培训班各校长要摆正学员位置,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习生活纪律,自觉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前,张澜涛观摩了首期中职卓越校长培训班校长论坛并勉励大家: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定位也越来越明确,这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职业教育的生态和形象将会逐渐好转,职业学校要积极改变,校长要亲自带头,做好宣传工作,树立好职业教育的形象,良好的生态要靠学校来塑造。 

  四川省卓越中职校长培训班培养期三年,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成都)承办。第二批中职卓越校长培训班共有21名中职校长参加学习。承办单位以需求调研切入、以提升校长治理能力为中心,以培养四川中职卓越校长为目标,统筹规划开拓创新精心设计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分步实施,以期为四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寇昆仑、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陈欢、西华师范大学校长王元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建超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成都)主任张蕴启主持。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邮箱:bgs@cap.edu.cn
电话:028-88459369 88459301 8845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