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园网问题专项整改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牵头网络运维公司,12月份在全校范围开展了校园网问题专项整改活动,针对全校师生在使用校园网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彻底梳理,并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一批问题。

在此次专项整改活动中,信息化处通过OA发起了《校园网络问题调查表》,共回收问卷41份,其中反馈有网络问题的16份,占39%;反馈有线网问题的4份、无线网问题的8份、有线无线都有问题的4份。反馈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无法连接、网络信号弱、网络速度慢、个别网站无法访问等。本着“应处理尽处理”的原则,信息化处安排技术人员一一上门走访服务,对反映的普适性网络问题,能短期内解决的,信息化处在当天或几天内予以了处理;对于短期内暂时无法解决的,例如学生反映的宿舍区访问校内资源网速慢、图书馆反映的个别时间段不能访问知网的问题,信息化处也给出了解决方案,争取在近期内从源头彻底根除问题。

调访教务处

调访建筑工程学院

调访工程实训中心

下一步,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处网络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广大师生用网体验,信息化处正在设计制作“网络故障报修”线上申报流程,以方便师生随时反映网络故障问题,信息化处收到问题后也将在第一时间跟进处置。该网上办事流程将于近期在门户一网通办平台和“掌上成航”上线,敬请关注。

网络故障报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