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财务、国资系统数据融合与孤岛治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为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财务、国资管理效率,打通财务与国资系统间数据孤岛,10月18日下午,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105会议室召开了财务、国资系统数据融合与孤岛治理研讨会。计划财务处处长张合振、处长助理杨明凯,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琦、副处长王平、国有资产业务管理人员万均,以及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系统供应商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介绍了本次研讨交流的主题与框架,主要是厘清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学校数据中心、信息门户四大系统对接业务的具体需求,希望通过系统数据融合手段达到消除数据孤岛的预期成效。各部门领导、业务管理人员以及系统供应商踊跃发言,积极研讨,从数据交换、孤岛治理、业务对接、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招投标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业务沟通和技术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部门统一了意见,形成了初步的系统对接和数据融合思路。下一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从财务国资数据治理顶层设计思路出发,与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一起研讨形成财务与资产管理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按照方案来进行分步实施,驱动财务、国资管理效能提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还将以项目综合管理为纵轴,财务、国资管理为横轴推动学校内控业务管理由点状模式向面状模式进行转型,将校园重要业务数据融入校园数据大脑,形成人、财、物一体化的信息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财务、国资与综合内部控制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