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省教育厅网络安全检查组来校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为进一步落实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学校常态化网络安全防护水平,419日,四川省教育厅网络安全检查组组织技术专家到我校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网络安全现场检查汇报会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104会议室举行,教育厅网络安全检查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检查组专家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并就组织机构、管理制度、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日常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询问。检查组网络安全技术专家通过抽样检查、访谈、技术扫描等多种形式对我校的物理机房、计算平台、数据安全、无线网络、个人隐私信息等维度的安全防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工作完成后,教育厅网络安全检查组在充分肯定学校前期网络安全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就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检查组希望,学校进一步修订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大网络安全及应用建设经费投入力度,完善信息资产管理模式,及时预防和处置网络安全隐患。  

  下一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落实网络安全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以制度建设为牵引,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一只专兼结合的网络安全防护和运维队伍,加强校内网络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认真履行网络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和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