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推进校情综合分析与辅助决策管理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4

  318日、323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分别与学工部、教务处、组织人事部相关领导和教师就本部门具体业务、现有系统情况、数据情况以及数据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调研。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师就梳理的学工在用系统及数据使用情况与学工部教师做确认沟通,特别对学生基本信息、奖助学金、文化素质校、综合素质测评、辅导员考核、易班等相关业务流程做详细了解,对"大数据"背景下学生工作中的数据应用可能性和价值进行了研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与教务处进行技术研讨,确认教务主要数据共享模式与数据建模方式,根据学校特殊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双方对教务常见业务流程进行梳理,探讨流程再造可能性,并对各种专项管理进行了初步沟通,后续将进行专题讨论。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与组织人事部对学校各种身份人员信息化管理进行了沟通交流,确定了后续推进办法,并对人事源头数据采集、各类数据报表以及第三方系统对接方式进行了初步沟通,协调技术人员与组织人事部一起梳理现有人事系统情况,沟通人事未启用模块及各应用推动上线方案。同时,双方对人事数据应用如人事考核等需求进行了商讨,通过人事数据收集、相关教务、科研系统动态数据创造人事管理价值。

  通过此次调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以数据为抓手,与各部门有效沟通,探讨数据应用场景和解决办法,有效推进校情综合分析与辅助决策管理平台建设,以数据驱动业务,为实现底层数据共享和高效运行控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学工部做业务研讨

  

与教务处做技术沟通

  

与组织人事部讨论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