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举行2023年春季新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开班典礼

日期:2023-05-25 16:52:34  文:曾建秋  图:  审核:任丹  编辑:曹潮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成都航院2023年春季新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开班典礼在博学楼907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熊熙出席典礼,教师发展中心、人事教师处相关领导及39位新教师参加典礼。

开班典礼上,熊熙主讲的认识职业教育专题讲座以职普融合的发展现实展开,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新职业教育法》等有关重要政策与法律文件,为新教师详细讲述了高等职业教育的深刻内涵。他强调,新教师要充分认识、理解职业教育的特点,在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回应社会需求,培养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真正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并将自我发展融入学校未来一校两区的新办学格局。他提到,心怀“非利他不能悦己,惟无暇方可心安”的信念,在工作中将“教”“学”“做”合为一体,心怀学生,言传身教,方能“致良知,知行合一”。

副院长熊熙出席典礼并开展讲座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纪律要求、考核要求,明确考核合格是新教师后续课程开设的前提条件。人事教师处领导进行了“以德为先 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向新教师阐释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师德师风的含义、对师德师风的要求尤其高校师德建设“红七条”的底线。课堂中,新教师结合个人经历与工作实际,围绕优秀教师特点、规避师德师风风险点等展开了讨论与分享。

据悉,此次新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将从5月23日持续到7月初,共计54学时。培训课程将围绕教学规范、教学事故认定、教学基本功训练、微课制作等主题展开,全面培养新教师备课、上课与课后反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