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党委书记陈小红一行赴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调研

日期:2023-05-24 14:19:34  文:许楠  图:  审核:梁潘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对接部队用人需求,深化军地协同育人、推进军民融合做好定向培养军士相关工作,提高军士人才培育质量,5月22日-23日,成都航院党委书记陈小红一行赴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调研,教务处、无人机产业学院、军士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学校赴航空机务士官学校为期一周的首批教师跟岗学习班开班。

参观学校校史馆

5月22日下午,陈小红一行来到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受到学校校长董海平大校、副校长牛强军大校等部队同志热情接待。在董海平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学员宿舍、模范学员队、体能训练馆、射击场、航空文化长廊等场所,了解学校历史沿革、校园军事文化建设和模范学员队管理模式,在参观中感受人民空军航空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苦创业历程。

参观学校夏北浩图书馆

5月23日上午,董海平在学校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调研见面会。会后,陈小红一行参观了学校装备楼A楼、C楼,详细了解了学校专业设置情况和教学硬件条件。

参观学校训练馆

参观结束后,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陈小红感谢了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在本次调研工作、教师跟岗学习班筹备工作中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她指出,成都航院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对标打仗型军队建设需要培养军士人才方面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军士生兵味不足、融入部队过慢、专业技能培养对标部队还有差距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军士人才培养工作,将优质资源向军士倾斜,不断打造成航军士品牌,提升服务部队能力,提高入伍军士打赢本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为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政治工作处、教学科研处、学兵五大队、无人机系等部门负责人详细剖析了当前定向军士培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加强定向培养军士联合培养提供了指导,分析定向培养军士在教育管理、制度机制、专业基础课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入党动机、过程淘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强调地方院校要在定向军士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标准、岗位任职能力、军事体能等方面进行强化。

双方举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