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成航师生获“中银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3-05-22 17:09:15  文:曾菀馨  图:  审核:马建勇  编辑:曹潮  访问量:

5月14日至15日,“中银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赛项在山东省潍坊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7支代表队共计114名选手同台竞技。成都航院参赛队由无人机产业学院教师王强带队、刘明鑫与魏春晓担任指导教师,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陈文华、王竟杰勇夺国家二等奖。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陈文华、王竟杰获得国家二等奖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赛项,其竞赛内容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环境感知技术在智能飞行器载体上的应用,重点考查学生选型设计、组装调试、飞行操控、数据采集、仿真建模、机器学习、远程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综合应用能力及职业素养,评分内容覆盖选手整个比赛过程。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智能飞行器设计与调控、智能飞行器编程开发、智能飞行器典型场景应用等3个模块的比赛内容。

中央电视台报道赛事过程

在本次比赛中,成航师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此次比赛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多维度交流切磋平台,让选手了解无人机行业新兴应用场景的同时,也为下一步国家赛事的参加做好准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学校“双高”和职教本科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