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3-01-13 11:39:13  文:曹潮  图:张海静  审核:邹勇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月12日,成都航院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陈小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讲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 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署名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强大教育力量》,以及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陈小红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见之于行。各党总支要把文件精神纳入本单位(部门)的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政治学习内容之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深入实施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提供人才支撑。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准确把握《规定》的基本精神、核心内容、具体要求。各党总支书记要带头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具体要求,大力营造干部能上能下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真正把对领导干部的严管和厚爱落到实处,保证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三是要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强大教育力量》署名文章作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指南,在学习领会中做到学深悟透、落地践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会上,党委副书记祝登义同志及其他几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