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

日期:2023-01-10 20:53:07  文:刘俊宇  图:张海静  审核:曾友州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月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2023年第1次全体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安排寒假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主持。

党委书记陈小红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和“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她对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她强调,2023年学校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提出“六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坚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大抓严抓基层,始终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等国家和省对干部的总体要求,她提出,要全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并勉励全体干部,一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二是务必配齐配强、严管厚爱,不断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和创新激励机制;三是务必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不断坚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院长刘建超从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化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他指出,学校2022年谋大事,巩固拓展内涵建设成果;解难事,积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干实事,营造学校健康发展环境。他还对寒假及2023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十四五”发展的攻坚期,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判断面临的发展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提质、扩容、升级三大核心目标任务,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围绕思政工作体系、育人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强化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强化实施重大建设项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水平、内涵建设水平、“三全育人”典型校、创新服务能力、高水平教师队伍、产教融合典范、航空产教园区建设、综合改革、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航空技术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干部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目标,持续增强了发展的内力,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高效创新发展指引了方向。各单位(部门)会后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更远的目标追求、更优的工作能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管校领导就分管领域依次安排寒假及2023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