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学校举行202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

日期:2024-03-25 08:45:17  文:吴潇  图:吴永翠  审核:蒋晓敏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打造更多针对性强、传播力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3月21日上午,成都航院2024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在博学楼907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欢、工程实训中心教师冯梅到场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比赛。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共10人参赛,全体专职辅导员到场观摩。

比赛由教案评分和现场展示评分两部分组成,参赛老师们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展示。参赛教师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政紧密结合,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热情。不仅深入解读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还巧妙地将数字化技术融入课程,通过图文并茂、视频演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魅力。

选手精彩展示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欢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有针对性的提出“精准分析”、“精准设计”、“精心打磨”等改进意见。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欢对比赛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军士管理学院江奕其、信息工程学院邵敏和航空维修工程学院杨维获得一等奖,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崔镨月、汽车工程学院黄瑶和民航运输学院魏巍获得二等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吴潇、民航运输学院强蔷、民航运输学院王蕾和建筑工程学院王南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教师教学技能的大比武,更是一次教学相长的过程。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同时促进了教师们教学能力的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宝贵的经验。

一等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