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后勤服务总公司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4-02-26 16:13:05  文:  图:后勤服务总公司  审核:杨琦  编辑:曹潮  访问量:

开学在即,后勤先行。为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师生回归春意盎然的成航大家庭,成都航院副院长熊熙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后勤服务总公司全体员工提前到岗,积极准备,确保学生返校后“上好第一堂课,吃好第一顿饭”。

安全为要,筑校园安全防线

后勤在开学前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聚焦食堂、校园商铺等重点区域和消防、食品、电气设备等关键点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落实各部门值班安排及常规安全巡查,确保能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力求第一时间响应留校师生需求,确保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食”全“食”美,做好餐饮保障

饮食服务中心提前做好食品原材料物资储备、餐具厨具消毒等工作,切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开学当天师生们能吃上健康美味的新学期第一餐。饮食服务中心同时开展教师餐厅及学生一食堂一楼大厅水磨石清洁抛光工作,并全面升级改造教工餐厅,对文化宣传墙和售卖窗口灯箱进行了更换调整,使用餐环境焕然一新,为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就餐体验,确保师生就餐环境舒适、卫生安心。

全面升级改造教工餐厅

维修工程不停步,保供稳定改造忙

假期是校园维修改造工作的良好契机,维修与动力服务中心在做好日常零星维修的同时,积极有序开展水电能源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完成了2024年寒假校内高低压配电设备年度检修,对全校供水管网水平衡测试系统、宿舍热水系统等进行了维修维护,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检测合格,安全运转。紧盯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积极推进供水管网水平衡测试项目三期工程、校内雨污水管道和楼梯改造、图书馆三楼国际会议厅照明设施改造工程等项目,进一步优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师生教学生活需求。

更换青石板、透水砖、花岗石地面

“校园美容师”,全程在线

为给师生创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物业服务中心对校园进行了多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打扫,做好清洁卫生和水质维护,确保师生返校后,校园依旧。做好冬季行道树修枝、清园、病虫害预防治等养护工作,配合完成济航楼新餐厅外围区域800余株树木的移栽工作,努力营造绿色美观的生态校园。

清洗思源食府玻璃顶

此外,车辆管理办公室提前对公务车辆进行全面清洁卫生,保持好车辆车容车貌;积极开展公务用车开学前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并按要求将车辆停放于指定点位,为公务用车有序运行和出行安全做好保障。成航嘉苑物业服务中心和成航苑物管中心分别组织人员对家属区消防器材、设施设备、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守护教职工居住安全。

公务车辆进行全面清洁卫生

家属区消防器材、设施设备、用电安全检查

开学“心”准备,新年新风貌。成航后勤人正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服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将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竭力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多样化需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营造育人环境,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