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航空维修工程学院与成飞190厂共建飞机整机集成装配测试张开剑技能大师工作室

日期:2024-02-01 19:57:15  文:郭鹏  图:  审核:彭亚娜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月30日,航空维修工程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航维学院”)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0厂(简称“成飞公司190厂”)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共建飞机整机集成装配测试张开剑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并授牌。成飞公司190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运乾,成都航院教务处处长袁忠,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彭亚娜等领导出席仪式。会议由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副院长葛剑主持。

会议现场

徐运乾介绍了成飞公司190厂基本情况,并表示成都航院一直以来是成飞公司紧密的合作伙伴,双方都致力于“服务航空,服务军工,服务国防”,有着很深厚的校企合作基础,希望能够以本次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在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科学研究、技术技能竞赛体系、实习实践、党群活动等方面开展大力全方面多维度的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校企合作、产学结合。

袁忠对徐运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共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发展要求,根据《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及共同发展的目的,建立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工作室建设内容,分阶段有步骤地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共同培育更多优质的航空人才。

彭亚娜代表成都航院航维学院与成飞公司190厂签署了《校企共建张开剑大师工作室合作协议》。在校企双方的共同见证下,袁忠向成飞公司190厂技能领军人张开剑进行“飞机整机集成装配测试张开剑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签署合作协议

“飞机整机集成装配测试张开剑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会上,双方还就学生素质素养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党建活动开展、课程教材开发、航空文化传承、技术技能攻关、创新人才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校企合作的层次,顺应社会发展和市场导向的用人形态,进一步落实国家提出的“校企合作,产学结合”要求,通过校企共建张开剑大师工作室推进校企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形成有行业示范意义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共育优质航空人才。

会后,成飞公司190厂一行参观了学校实训基地和校企合作基地。参加会议的还有成飞公司190厂相关工作人员、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一线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