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举行共建思政课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日期:2023-05-26 23:04:45  文:冯征宇  图:  审核:陈阳  编辑:曹潮  访问量:

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胜利8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加强校地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8人于5月25日上午赴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军,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馆长周万任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签订协议

张志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思政课实践育人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思政课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计划,希望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在基地共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学研究、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厚植爱国之情、坚定强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

周万任详细介绍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的建设、管理和开放情况。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革命文物保护的方式方法,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促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惠及人民群众生活,成效显著,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其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实施“行浸式”实践教学模式,加强从课内到课外全方位融入,把思政教育、职业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使学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授牌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