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学生工作部举办5·25心理健康月之宿管人员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日期:2023-05-26 22:59:20  文:吴迪  图:王丰阳  审核:蒋晓敏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提升宿管老师的心理育人能力,排解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积累的压力,帮助宿管老师缓解和释放情绪压力,5月24日,以“从心开启 释压赋能”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在“一站式”学生事务中心活动室举行。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张琴老师主持本次培训,来自公寓管理中心的40余名宿管老师参与本次体验活动。

心理沙盘体验

本次心理体验活动,张琴老师巧妙设计了四个体验环节:热身活动、冥想放松、构建沙画、分享沙画。通过手捧莲花、敲敲手背、刮刮风等小活动逐渐放松心情;通过冥想引导和治愈的音乐抚慰心灵;通过构建沙画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憧憬反馈在小小沙画之中,为心灵做一次理疗。

张琴老师巧妙引导

全体宿管老师响应张琴老师号召,用心来感受、用心来体验、用心来参与本次心理沙盘体验,在此刻只为自己而来,暂时抛开外界的所有,把愉悦轻松和快乐幸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并在分享环节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大胆地讲述出来,让自己目标更为清晰饱满,为心灵好好地加一次油。

心理沙盘分享

通过层层递进的巧妙设计和直达心灵的有效沟通,本次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积极引导宿管人员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塑造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心理品质,能够更好地投入“一站式社区”学生服务工作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