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家长 | English | 旧版入口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二期“与你同行”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3-05-26 22:27:16  文:汤旎  图:  审核:陈佳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问需问计于学生,倾听学生心声,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5月24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704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第二期“与你同行”学生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陈佳、胡登洲、组织员汤旎。会议由陈佳主持。

11D87

陈佳与学生代表交流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汽车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建档立卡学生代表。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入学以来受资助情况、生活差异情况、学业情况、职业生涯规划等,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上取得的进步。大家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给予他们的关爱和帮助,感谢同学的照顾和支持,学校给予的资助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将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

胡登洲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与会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自强自立,争取在校期间学有所成,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佳对学生代表在校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围绕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座谈,重点针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学业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并鼓励学生要在校以学业为主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提升交流能力。

学生代表交流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胡登洲对学生代表提出希望

接下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坚持“扶志”与“扶智”并举,把“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注重激励引导和能力素质提升,强化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增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