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学工线召开多场“2022年怎么看? 2023年怎么干?”工作务虚会

学工线召开多场“2022年怎么看?

2023年怎么干?”工作务虚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上新台阶,2022年12月月26日,学工线以“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干?”为主题开展了三场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积极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

拓展学生工作新思路,提升学工队伍新要求。第一场务虚会上,副院长熊熙提出未来工作新思路、新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思路以解决问题为主,用发散性、创新性思维讨论“如何做”的问题,思政津贴发放同时赋予了对学生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的新要求。学生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助理)以及辅导员代表围绕推动学校“三全育人”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聚焦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目标与展望。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从有利于“三全育人”全局工作出发,完成2022年到2023的工作转变,真正把“三全育人”成效体现到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来。

完善学工制度建设,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第二场务虚会上,副院长熊熙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会。熊熙听取了学生工作部和团委关于工作理念、思路及创新举措的汇报,对学校学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为更好地实现未来“一校两区”管理模式,2023年工作应当聚焦于校、院层级制度建设,以及以心理工作为例如何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会议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计划”年度工作任务,为培养深具成航特质、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深层次、多视角的工作探讨。

总结经验,规划未来,以利再战。第三场务虚会由学工部部长叶峰主持,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会。叶峰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并对2023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带领全体人员重点讨论了心理健康教育重点任务、智慧学工建设、学生活动、辅导员发展与培养等问题。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学工线组织的三场会议以务虚讨论的形式开展交流,科学分析了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智慧力量,未来学工线将继续用心用脑推动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把学生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新意、做出亮点,努力完成“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目标。


                                          文、图/李映丹

                                          审核/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