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党委学生工作部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明晰辅导员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路径,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辅导员主动精进自我、着力提升职业能力。1月2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学工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第七期)在“一站式”活动中心(博学楼204)举行。本次沙龙以“辅导员职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人事教师处处长助理李溦进行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政策解读,近40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李溦老师首先分享职业发展的问题主要聚焦于思想和技术两个层面,明确个人规划、依托外部工作环境持续深耕有效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后,再通过学历、业务和职称提升路径来解决技术层面的问题,发展成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紧接着李溦老师围绕辅导员的“学历提升”、“业务提升”、“职称提升”三个方面分享了政府层面和学校层面的相关规定和政策支持,对《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攻读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中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教职工荣誉体系管理办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审管理办法》等文件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辅导员们明确自身发展路径,抓好当下政策红利的好时代,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成效和工作水平,在辅导员职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李溦老师分享

参加活动的辅导员表示本次沙龙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深刻意识到自身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身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