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党委学生工作部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为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有效解决辅导员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迷茫和成长瓶颈,11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学工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第期)在“一站式”活动中心博学楼204举行。本次沙龙以辅导员学历提升分享”为主题,邀请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航空维修产业学院辅导员胡洪志分享考博经验1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沙龙现场

胡洪志以《我的考博之路》为题,言语朴实、事无巨细的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点滴,参与人员深受感触。谈及考博原因,胡洪志坦言考博是时代的发展趋势、是高校的人才需要、是自我成长的迫切需求,也是广大辅导员提升地位的一项途径。关于英语学科和专业学科的学习,胡洪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关键词“死磕”,每天坚持1小时的英语学习打卡,默写2000多页的A4纸的英语原文,紧抓一切碎片化时间听读学习强国APP以及持续不断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死磕难点重点悟出自我的学习心流体验。最后,胡洪志老师和与会人员就导师沟通联系、国家单位的政策支持、备考资料流程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胡洪志老师以自身的考博经历,鼓励老师们坚定考博信念,持之以恒死磕到底必有收获。

胡洪志老师分享

会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认为本期沙龙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为辅导员的学历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对考博备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学工部近期还将举办有关辅导员职称提升政策解读专项沙龙,为辅导员业务素养交流与能力提升搭建更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