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情暖冬日,爱暖人心 ——“暖冬”活动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


2024年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到位,传递成都航院对成航学子的关爱,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6日,成都航院启动2023-2024年“暖冬行动”学生资助计划,在岁末年初,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返乡资助,助力成航学子温暖过冬、舒心过年。

依托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成都航院学生资助中心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紧密对接,细心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群体的排查与资助。在原有重点数据库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摸排补充,完善资助数据,根据“家庭经济特别困难”、“重点保障人群”两项关注条件,确定了9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资助对象,提供返乡路费资助。

学工部召开资助工作会

精准对接资助需求,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个不少、一个不漏,成都航院学生资助中心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基础上,统筹运用国家资助、地方政府资助、学校资助和社会资助,细化帮扶措施,优化帮扶方式。下一步,“暖冬行动”学生资助计划将继续完善,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高质量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打造出有温度、有深度的资助育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