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学校组织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学校组织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李映丹  图/易班工作站  审核/蒋晓敏

5月19日,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在博学楼204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晓敏、新疆教育厅派驻内地高校教师赵霞、党委学生工作部干事李映丹,新疆籍学生带班辅导员代表刘联晗、江奕其、卢春花以及各学院新疆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蒋晓敏主持。

蒋晓敏介绍了我校新疆学生人数、专业、年级等基本情况,并对他们在校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新疆籍学生带班辅导员依次介绍所在学院新疆籍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情况,并对新疆籍学生就业指导、学习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十余名新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他们纷纷表示,在学校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温暖,感谢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同学们对他们的友好和包容。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了多元文化,收获了友谊。他们表示将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祖国的统一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教育厅派驻内地高校教师赵霞高度肯定成都航院在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沟通的机会,能够增进对新疆学生的了解和关心,促进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她希望新疆籍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毕业以后回到大美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赵霞老师为新疆籍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品,并与所有参与者合影留念。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新疆派驻教师的沟通联系,在帮扶困难学生、帮助其成长成才等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