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学校举行第二期“校领导主题茶座”暨“我与校领导共读一本好书”读书沙龙

学校举行第二期“校领导主题茶座”暨

“我与校领导共读一本好书”读书沙龙

文/李映丹  图/易班工作站  审核/蒋晓敏

仰读先贤,明己之智。为加强师生深入沟通,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5月9号晚,副院长熊熙出席易班工作站在图书馆四楼阳光书吧举行的第二期“校领导主题茶座”暨“我与校领导共读一本好书”读书沙龙。学工部副部长蒋晓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姝、22位通过易班读书打卡活动坚持打卡15天以及线上征集报名的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姝弹奏古筝曲《高山流水》拉开序幕。“或云雾绕山,瀑挂前川;或涓涓流水,小桥人家;或一泻千里,声震寰宇,典雅古朴,浑厚细腻,颇有置身世外、遁入桃源之感……”伴随着娓娓动听的旋律,在场师生开启本次的灵魂净化、生命的叩问、反思与救赎之旅

古筝演奏

副院长熊熙进行领学和分享。他先介绍了本书的写作渊源和重要性,接着将零散的、看似无关的中国传统哲学知识串联起来,理清了中国哲学之脉。从春秋诸子百家谈到王阳明,从天人合一谈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从哲学思想谈到文学汉字,从专业到爱情。睿智深刻的箴言、深入浅出的人生哲理充溢全场,处处彰显出历经深思、沉淀的智慧,为同学们拨点迷雾,指明方向。

熊熙领学分享

在师生共读和心得交流环节上,“在努力的过程中遇到低谷期应该怎么办?”“如何调整自己?”“正确看清自己处境?”同学们畅谈困惑,熊熙一一指点。他表示,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如果面对那些难以坚持的事情,学会渐进式、分阶段达成目标。还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跟自己较劲的人,不断超越自我,做一个有灵魂的人,一个精神上优秀的大写的人。

师生互动问答

合影留恋


近三个小时的共读,深入浅出,同学们在阅读中感悟、在感悟中品味,又通过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将这种感悟、品味进行进一步的提升,现场充满着愉悦的“悦读氛围”,是一次畅享智慧的盛宴。活动最后,校领导为22位书友赠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为“校领导主题茶座”第2期,旨在搭建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广大学生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开展本次面对面读书沙龙活动,加强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激励学生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及清廉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