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学校组织"9+3"学生开展“学回信精神,展青年抱负” 主题学习活动

学校组织"9+3"学生开展“学回信精神,展青年抱负” 主题学习活动

/苏俊豪 /王琼苓 审核/蒋晓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9+3”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的自信,5月4-59日,全校“9+3”同学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学校副院长熊熙出席“9+3”主会场主题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部、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老师和学生代表共3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邵敏主持。

熊熙强调,“9+3”学生是绚丽开放的民族之花,乡村是大家出生、长大,并能为之奋斗终生的地方,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在场所有人的默默奉献。对此,学校时刻秉持着“学生需要什么?我能为学生做些什么?”的教育理念,为“9+3”学生持续提供支持。希望“9+3”全体同学在校期间培养浓厚的爱农情怀、深刻的乡土实践、过硬的现代化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矢志前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熊院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殷殷关怀暖人心,谆谆嘱托鼓干劲,全体“9+3”学生备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内涵,进而培养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决心与信心。

(观看学习视频)

优秀毕业生代表何志军、胡再圆、何万朋到场分享了从在校生成长为职业人的感悟。何志军通过视频寄语,回到家乡担任护林员,严格提防森林草原火灾,积极响应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专升本成功的胡再圆告诫学弟学妹,认真思考自己上大学的目的,并对未来的发展做好打算。何万朋感恩母校对“9+3”同学成长发展的重视,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校珍惜时光,做好规划,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有针对性做好就业准备。

(优秀毕业生分享)

参加座谈的“9+3”学生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交流学习体会,并明确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各班代表发言)

据悉,此次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主题座谈会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由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11个“9+3”在校班级辅导员组织完成,主会场由“9+3”各班级代表到场参加,汇报各班落实回信精神情况。借此次学习回信精神契机,进一步激励“9+3”学生把课堂学习和实践躬行结合起来,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强大动力,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梦想。

(全体合影)

(分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