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博学楼2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校副院长熊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熊熙副院长对少数民族同学表达了祝福与鼓励,关心和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感受、未来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会是为了建立起与同学们的联系,作为少数民族同学的总辅导员,将尽最大努力在学习生活、心理服务、学习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展示民族文化,与汉族师生一起携手进步,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自藏族、彝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们发言,从教学、服务、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针对少数民族学生饮食、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对学校的关怀表达了感恩之情,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下来,学校将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搭建平台,联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及时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增进民族之间的情谊,助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图 张海燕

审核 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