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学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首期培训成功举办

学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首期培训成功举办

今朝岁起,再启新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做好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3月1日至3月3日,我校联合北森生涯举办了“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认证培训(ECE)”,全校专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叶峰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转变工作思维,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切实提升工作技能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更有温度、深度和力度的辅导员。培训过程中,北森生涯学院林依玲讲师通过三天的精彩讲授,依托知识讲解、小组合作、案例分享、体验式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以“如何成为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为中心,详细讲解了“1个中心、4个问题、8大原则、10大工具”的教练方法,围绕“要什么、为什么、有什么和做什么”四类问题,详细介绍了目标三棱镜、聆听三部曲、爬山模型等行之有效的工具。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副院长熊熙亲临现场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结业仪式上,熊熙勉励大家在辅导员的岗位上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打破自身工作思维、工作能力的天花板,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以自身为表率,激发学生自我发展的内驱力,持续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队伍力量。


文图/孙亚玲

审核/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