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天是:
第一期宿舍人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第一期宿舍人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为了提升我校宿舍管理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评估能力,充分发挥宿舍管理员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2023年3月1日和3月2日下午分批次开展了“宿管人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干预”,本次培训是由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教师张琴老师主讲,宿舍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开军、各楼栋园长及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张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宿管人员介绍了现阶段全球以及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特点,并针对成航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帮助宿管人员厘清本校学生心理状态。接着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展开介绍,从心理危机的分类、识别、以及干预策略等多方面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张老师认为,心理危机既是危险也是机遇,宿管人员在与学生工作时,既要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也要积极主动关注学生身心状态,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最后,张老师和宿管人员进行互动答疑,就未来学生心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具体建议,对宿舍管理员在心理育人工作方面具有很大启发。

 

审核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