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   |   |   |   |   |   |   |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形势政策  
成都航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 

   

  

成都航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专题讲座

    4月8日上午,成都航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校博学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部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国祥教授作“学党史·守初心”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杨建国、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陈玉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马国祥回顾了我党历史上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阐释了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在重要历史节点,总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奇迹,实现了为促进世界包容性发展特别是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随后,他按照时间脉络,对党的发展100年、社会主义建设70余年、改革开放40余年,以及十八大以来近10年的重大事件、重要论述和典型现象进行梳理,用生动鲜活的语言结合经典事例,做了一场学理性强、政治性高、指导性广的报告,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他最后强调,学习党史,要有丰富的史学知识储备,要有现实关怀,要有全球视野,才能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讲座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再次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决心以战略的高度、历史的视野、国际的视角、全新的思路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学以致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校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好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作用,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