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   |   |   |   |   |   |   |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形势政策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严以律己,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开拓创新,做治校理教上的实干家”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 

   

 

830日上午9时,我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严以律己,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开拓创新,做治校理教上的实干家专题学习扩大会。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委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系(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建国主持。

此次学习研讨会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观看原甘孜州常委、宣传部长毕世祥先进事迹视频;三是观看贪官忏悔录视频;四是校领导分别作不严不实问题的查摆、整改措施发言。

首先,党委书记杨建国以严于律己,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开拓创新,做治校理教的实干家为主题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其中的实际要求,并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明确关于加强领导班子的四项规定,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就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作探讨。他表示,现今主要有五点问题,一是政策理论功底不扎实,学习不深入,对党的路线和方针把握不是很全面;二是为民服务的意识有所淡化,依法治校的理教能力不强;三是政治自觉意识弱化,科学决策水平不高;四是存在瞻前顾后的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五是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有所减弱,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未来应努力在思想上加强学习,不仅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也要以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的要求,起好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畅通民意渠道,不断推进专家执教的工作进程,明确学校发展方向,推动学校内部制度改革,争取学校发展有新的突破。

会上,杨建国表示三严三实的学习,不仅是当前学校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这次的研讨会,领导班子在未来工作能更加明确坚持党的纪律,按照三严三实和好干部的要求,增加实干、勤奋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

随后,校长张蕴启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了报告。在党纪和党规方面,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自己要严于律己,还要带头做好表率作用;在治校理教方面,他提到,虽然这几年学校在办学规模、办学质量方面有所提高,但学校的发展与广大教职工的期盼和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学校学风方面,存在学习氛围不够,学风不浓的问题;在教职工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眼高手低,得过且过,自满自大,安于现状的问题,这些会造成学校发展效率不高,教职工创新动力不足。他表示,在整改措施方面,一要切实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自身修养,真正担当起推动学校发展的重任;二要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三要树立好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敢于担当,积极进取,有所作为;四要放下架子弯下身子,融入群众,少指手画脚,多身体力行,干实事。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华、副校长刘建超、纪委书记武智慧、副校长魏中、熊熙就各自分管工作和自身情况作了不严不实问题的查摆,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现场

 

\记者团闫丽娜

\记者团王博

编辑:宣传部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