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   |   |   |   |   |   |   |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法制园地  
学校扎实开展2021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余小琴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宪法法律宣传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取得新成效,学校扎实开展2021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11月29日持续12月5日,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重点宣传内容,学校相关单位精心策划,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样活动,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平面媒体、新媒体平台等增强宪法法律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党委行政办公室协同宣传统战部、校团委开展“宪法法律伴身边,集赞分享赢好礼”活动,师生以#2021年成都航院宪法宣传周#为关键词,在QQ说说或微信朋友圈发布主题视频或照片集赞:一是回顾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对国家与社会、个人与家庭等方面产生的深远影响;二是与校园里有关宪法和法治的横幅、海报、人物立牌、签名墙等合影。活动覆盖面广,“线上+线下”同步联动,有效推进宪法法律深入人心。 

  校团委协同各二级学院组织近3000余名师生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通过回顾宪法重要条款,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得宪法走入师生日常生活,加深了师生对宪法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 

  “成都航院法律之家”制作主题宣传片《心有宪,国有法》并多平台播放,宣传片以学生、后勤员工、辅导员、教师等典型人员在不同场景下与宪法发生的深刻关系为切入点,强调宪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期间,学校同时组织收看了“幸福新时代 宪法共传承”2021年成都市“12·4”国家宪法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作为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宪法法律宣传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在龙泉驿司法局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样形式,积极宣传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宪法法律伴身边,集赞分享赢好礼”活动

观看直播

《心有宪,国有法》(2021年成都航院宪法法律宣传片)

宪法晨读

主题展板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