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   |   |   |   |   |   |   |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法制园地  
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暨《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靳利鑫 
   928日下午,2021年成都航院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暨《刑法修正案(十一)》专题讲座在学校博学楼大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航院、龙泉司法局主办,党政办学生助理团和大学生记者团承办。龙泉驿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焦涛、成都大学法学院学科竞赛中心金翼翔博士、学校党政办主任李静森、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志军、团委副书记邵红梅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共3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成都大学法学院学科竞赛中心金翼翔博士作《刑法修正案(十一)》专题讲座。《刑法修正案(十一)》自202131日起施行,新增条文13条,修改条文34条,涉及个别下调刑事责任年龄,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加大公共卫生安全保护力度,增加冒名顶替犯罪,增加侮辱、诽谤英烈行为犯罪等诸多方面,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守护公平正义织起了一张严密的大网。金翼翔博士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普法讲座。
  活动第二环节为宪法知识竞赛决赛。进入决赛的4支初赛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队和信息工程学院队晋级总决赛。最终,信息工程学院队沉着应战,成功摘得桂冠,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队获得二等奖,民航运输学院队和汽车工程学院队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经过现场观众投票,信息工程学院队2号选手何心意同学荣获“法律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龙泉驿司法局大力支持,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推动学校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深入推进法治成航,营造依法治校氛围的积极举措。活动同时通过抖音平台在线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