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   |   |   |   |   |   |   |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雷佳怡 冯冰玥 

   

  5月1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玉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宣传统战部部长邹勇主持。

  陈小红对团员青年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投身伟大实践,践行初心争当先锋。她要求,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把个人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中,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异彩。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玉华作为本次座谈会的导学人,引领团员青年代表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回顾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和发展史。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党和团的发展要依靠青年、扎根青年、心系青年,青年们要主动承担起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之基,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 

  校团委副书记邵红梅围绕“带领团员青年跟党走,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新作为”展开发言,并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全面从严治团,锻造团组织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同时要坚持服务学校大局发展,开展各类思想引领品牌活动,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服务青年,推动青年成长成才。 

  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帆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团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着力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推动支部建设,激发青年活力,带领青年团员讲好属于制造学院的青年故事。 

  “青马工程”三班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邹裔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思政教育提出了新的目标,要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努力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有深度、有效度的课程。 

  校团委张羽曦同学围绕基层团干部工作展开发言,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委干事要筑牢基层团组织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服务力,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团员青年心中,努力成为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热心人和贴心人。 

  校学生会荣萌莉同学表示,学生会要做让党放心、让同学满意的学生组织,要加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聆听同学心声,关注同学需求,维护同学权益,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党联系青年学子的桥梁和纽带。 

  民航运输学院谭淇宇同学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社会实践中都活跃着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团员青年要肩负起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铸造精彩人生。 

  士官管理学院杨明毅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士官生,要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努力将自己淬炼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秉承“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成航精神,在新的站位上拼搏奋进,为强国梦、强军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领导向学生代表赠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负青春使命,放飞梦想,做时代前列的开拓者。

 

座谈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长陈玉华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

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座谈会现场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