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职能及业务范围 团内文件 信息公告 团情快讯 支部动态 团务知识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团情快讯
捧杯!特等奖、优胜杯、优秀组织奖!我校在挑战杯四川省总决赛斩获多项赛果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科技筑梦青春,挑战成就梦想。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成都大学圆满闭幕。本届“挑战杯”自今年三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省内112所高校10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斩获特等奖1项,二三等奖若干,首次荣获大赛优胜杯”并优秀组织奖”。

本届挑战杯全省共有1035件作品参赛,40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在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积极培育,通过选拔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校团委围绕项目诊断、材料优化、参赛技巧、问辩模拟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备赛培训精细打磨参赛项目。最终,由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推荐,高新红等教师指导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简啟智等学生科技发明作品“捕风捉沙——高效多功能草方格种植机”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并进入国赛

优胜杯”是面向参赛学校设置的集体奖,授予团体总分排名靠前的高校,是学校在竞赛过程中综合实力的体现。参加本届决赛109所高校中,共有9所高校获得“优胜杯”荣誉。本次竞赛中,我校创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首度斩获“优胜杯”。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培育工作,秉承着院赛积极组织、校赛严格选拔、省赛重点培育的理念,不断优化项目,提升项目质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培养学生开拓创新意识,引导广大成航学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比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科协、教育厅、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會保障厅和省学联联合主办,成都大学承办。挑战杯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