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职能及业务范围 团内文件 信息公告 团情快讯 支部动态 团务知识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信息公告
“成航大讲堂”第一百九十五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成航大讲堂第一百九十五期

    20201151900,中华民族复兴系列时事讲座--《大变局下的中国崛起》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主讲嘉宾-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刘晓波老师。

  2020年一个动荡的年代,无论是新冠疫情,还是中美贸易战,都表现出它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代。今天,刘晓波老师从目标谈起,表示无论是青少年需要实现自我目标,还是国家需要实现的强国之目标,眼光都必须放长远来看,不能为了当前的利益,放弃未来的发展,从这些小目标谈起,从而展示中国崛起的全局。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四大文明古国中文明从未间断过的一个国家,他的发展不是靠外来助力,而是源于自己自始至终的强大。明清年代的闭关锁国使我们在较长一段时间落后于其他西方国家,但通过我们代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国从“东亚病夫”逐步成为现在的世界强国,位列联合国五大常用理事国之一,经济总量排名位居全球第二,是当之无愧的大国与强国。

  如今,我们飞速发展,国力日益强大,在美国眼中,我们已经威胁到了它的经济霸主地位,从而导致其对我们实行经济封锁,2018美国年挑起中美贸易战,现如今又围困华为的5g技术,威胁其余各国孤立中国,种种措施无不恶劣,但是现在我们不再退让,有力回击!我们不侵略,但也不会任人欺凌。现中国由制造大国变为制造强国,无论是军事力量、经济总量,还是网络安全与技术,我们都很强大,无所畏惧!相信未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能够得到世界的认可与支持,引领世界走向美好。

  中国正在崛起,沉睡的雄狮,正在苏醒,身为青年,我们制定目标时,不应该只考虑自身利益,更应该考虑我们的国家利益,为了国家的富强,我们新青年,应该争做时代先锋,为国效力,拼尽全力去为了我们美好的的未来,努力奋斗!

                                                        投稿人:办公室任玉平

                                                          2020115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