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职能及业务范围 团内文件 信息公告 团情快讯 支部动态 团务知识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网!
返回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信息公告
“成航大讲堂”第一百八十三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  

        成航大讲堂第一百八十三期

20191113日晚上1900,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李辽宁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了《当代中国意识形态安全:挑战与应对》主题讲座。

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有机组成部分和灵魂。当代中国意识形态安全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维护中国意识形态安全,要从根本上确立意识形态安全的国家战略,学会正确处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问题;持之以恒地推进意识形态领域的立论、驳论、攻辩、创新和引领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构筑先进而强大的社会主义文明,切实把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建立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主义基础之上。

从现实来看,主要有来自市场经济、全球化和网络时代三个方面的严峻挑战。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如何切实地加以维护。李老师从不同的问题视阈出发,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和对策。从马克思主义思想、文化软实力和制度化变迁谈到,推进意识形态科学化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在思想路线上确保主流意识形态的创新性和科学性,在世界范围内意识形态斗争和思想文化竞争激烈的前提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国家安全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维护好中国的意识形态安全,对于促进国家稳定和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老师的讲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他的感染下,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2030分,这场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采编部 吴浩

                                  20191113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