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要闻关注 . 法规制度 . 案例警示 . 廉政文化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关于印发《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4 14:40:00

  

关于印发《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4 14:40:00

  

中共成都航院委员会文件

成航委发〔201616

关于印发《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现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印发于后,请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

        中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422

                               

成都航院党委行政办公室          2016425日印发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行政监察和效能监察,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是:

一、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2.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抓好党风党纪教育,树立廉洁自律的道德“高线”,严守党规党纪的纪律“底线”;在校园网开辟学习《条例》《准则》专栏,举办廉政文化作品赛,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持续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约束

3.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按照“四个必须”标准,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各个方面提高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4.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提醒谈话和领导干部因公(私)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等制度,开展行政效能监察,防止“四风”反弹,持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三、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

5.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继续组织学校主要领导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融入学校工作,形成“抓工作必须抓勤政、抓业务必须抓廉政、抓管理必须抓纪律、抓队伍必须抓作风”的良好格局;修订完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严肃责任追究。

6.充分发挥校纪委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执行党的纪律以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系部党政联席会等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制订校纪委会议事规则和约谈提醒制度,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深化“三转”,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要求不断改进监督方式。

四、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扩大权力清单试点

7.推进学校《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办法》任务落实,加强对各相关单位(部门)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确保按时间、按质量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8.在四个重点部门开展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试点范围,督促有关二级单位(部门)按照依法治校要求,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形成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内部管理机制。

五、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和行政监察,督促完成审计整改任务

9.继续加强对人、财、物、基建、国有资产、招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特别是对上级政策、学校规章制度和程序规范性的监督,不断增强规则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根据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程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结果,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和行政监察,督促上级对我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10.推进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加强对党务校务公开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部门)公开工作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信息公开平台,接受内外部监督。

六、坚持抓早抓小,严格依法办案

11. 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建立健全纪委约谈制度。充分利用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对一般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打招呼早处理。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健全和完善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约束机制。

12. 认真受理教职工和群众各类信访举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查办贪污受贿、徇私枉法、失职渎职等案件。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单位(部门)严格责任追究,坚决落实“一案双查”制度。认真执行重要信访、重要案件线索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制度。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龙泉校区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