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工作动态 . 要闻关注 . 法规制度 . 案例警示 . 廉政文化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成都航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09:58:36

  

5月15日下午,成都航院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领导、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小红从“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着力推进思想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更加有力有效”“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的氛围进一步强化”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点,引领保障党的建设走深走实,三是以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五是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为基础,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陈小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航空产教园区建设和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创建的关键时期,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深入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反腐败斗争上久久为功,推动学校始终保持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良好发展态势,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洁从“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突出协助职能,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认真开展“‘转、提、抓’活动”“突出纪律规矩,创新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涵养和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突出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工作成效;从三个方面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学校纪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聚焦压实责任和完善制度,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三是聚焦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聚焦提升监督执纪质效,一体推进“三不腐”。


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任期目标责任落实落细;二是要认真总结梳理前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问题整改;三是要结合实际,把握重点,厘清责任,落实到人。

会上,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阳合,无人机产业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何先定以及科技处副处长周仁建作为代表,分别就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级单位任期目标责任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学校领导与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二级单位(部门)任期目标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守护“净土”》。


文:陈春 图:张海静、杨浩、巨华清 审核:刘宏延、刘铁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龙泉校区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