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动态
    行政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来源:  

    4月2日下午,行政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德胜楼112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来自财务处(国资办)、合作发展部和基建处等行政部门的11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非党员干部王成新和群众代表杨茹列席本次会议,支部书记杨琦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杨琦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明确了合格支部和合格党员标准。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听取党员批评意见。

    在党员自评互评环节中,支部委员带头逐一对照检查,并认真听取其他党员同志的意见。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对照检查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大家剖析问题态度诚恳,氛围严肃而认真。最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测评。

    行政党总支书记常春喜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支部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积极参与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和出汗的效果,党支部就是要通过扎实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杨琦就深入学习,加强整改落实做了表态发言。会后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类别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