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部门简介  
业务范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一、学校预算编制与管理工作

1、负责牵头组织预算的编制工作,负责学校预算的上报工作。

2、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校内预算工作。

3、牵头组织校内预算的调整工作。

4、建立预算绩效评价制度,将各二级单位(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

5、定期检查各二级单位(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 及时纠正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偏差,建立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和反馈机制,定期向学校院务会报告预算执行情况。

6、年度末,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清理预算年度内的财务收入、支出、往来款项,编制年度财务决算报表。

7、按财务决算要求,对学校当年预算执行情况与预算的差异进行分析,并向学院党委常委会报告学校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二、学校资金的筹措与管理工作

1、牵头组织学校银行贷款的筹措工作,负责银行贷款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2、负责牵头组织学校各类专项经费的申报与管理工作。

3、负责具体组织学校各类资金的运作工作。

4、负责学校日常现金的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各个银行账户银行存款的日常管理、银行对账工作。

6、负责学校各类财政资金的计划申请及支付工作

三、学校财务事项管理工作

1、负责学校、成航机械厂、资产经营公司增值税、营业税、城建税、房产税、职工个人所税税、教育附加等附加费用的日常核算及上缴工作。

2、负责管理学校、工会、党务、后勤总公司、成航机械厂、资产经营公司的会计凭证、会计报表、会计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3、负责学校各类经济合同的业务管理工作。

4、负责学校往来资金、备用金借款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各类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备案及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各类收费票据的购买、领取、使用及管理工作。

7、负责按时填写、报送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各类会计报表。

8、负责按时填写、报送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服务业统计表、三公经费统计表、债务统计表等各类报表。 

四、学校会计核算工作。

1、负责学校日常经费和专项经费的会计核算、复核及支付工作。

2、负责全校学生奖、助、勤、贷专项资金的核算、复核及发放工作。

3、负责后勤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成航机械厂,工会、党务及各单位(部门)代管经费的会计核算、复核及支付工作。

4、负责全校学生及成教学生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重修费、等级考试报名费、职业技能鉴定费等各类费用的收取及结算工作。

5、负责学校各类培训费、管理费、会议费、后勤总公司经营收入等各项经费的收取及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各类捐赠资金的收取及核算工作。

7、负责学校在职教职工工资、奖金的会计核算及发放工作。

8、负责学校离退休职工离退休费、生活补助费的会计核算及发放工作。

9、负责每年定期调整职工公积金缴纳基数并每月按时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10、定期对校内各单位一卡通业务作会计结算工作。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分辨率1024*768 蜀ICP 备050269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