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新网等】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成都航院举行

日期:2023-05-26 10:18:20  文: 中新网等 图:中新网等  审核:  编辑:游雅婷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新网

川教观察

百姓生活

川经瞭望

教育导报网

腾讯网

5月25日,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四川站)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必军出席宣讲会并讲话。

宣讲会现场

翁波在宣讲会上表示,教育部组织开展本次全国巡回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胡必军表示,我省以职业院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希望各地各校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宣讲会精神,打造高素质“双师型”职业教师队伍,推动四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上,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吕杰、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李粉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谭大庆、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万荣春、武汉市旅游学校马丹等五位来自宣讲团的优秀教师,围绕“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们讲述了在职教战线上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产教融合经验,以及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收获阵阵热烈掌声。

在蓉中高职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在现场聆听宣讲,全省非在蓉职业院校代表通过线上观看直播。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宣讲交流会,宣讲团成员与我省相关学校、企业代表交流,就职教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据了解,教育部于近日启动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职业教育领域遴选了一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的优秀教师代表,组建了两个宣讲团,陆续在各省职业院校开展巡回宣讲。巡回宣讲以在职业院校进行现场报告为主,同时将会形成数字化资源上传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