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国教育报等】四川省首届无人机操作技能大赛举行

日期:2023-05-24 15:56:09  文: 中国教育报等 图:  审核:  编辑:吴晨 王晴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新闻网

目前,四川省首届无人机操作技能大赛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7家院校及行业、企业的135支队伍参加角逐。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2名,二等奖44名,三等奖68名,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出较高的无人机专业技术水平,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积极创新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置了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三个赛项,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赛程共分线上报名、理论知识考试、现场实操测试、成绩公示及颁奖四个阶段,重点考核选手无人机飞行操控能力、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装调检测和故障维修等综合应用。通过比赛,为无人机产业选拔出了一批技艺精湛、心理素质突出的优秀工匠人才,为省内外无人机领域专家、企业技术技能人才、院校教师学生搭建了多维度交流切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