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国网等】成都航院荣获松潘县“2022年度定点帮扶先进单位”称号

日期:2023-03-24 09:29:36  文: 中国网等 图:中国网等  审核:  编辑:游雅婷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国网

今日头条

百度


3月21日,中共松潘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荣获“2022年度定点帮扶先进单位”称号,学校驻纳坡村第一书记毕士丽参会。

按照省委部署,2022年,成都航院继续定点帮扶松潘县及松潘县纳坡村、埃溪村,2名学校后备干部分别在两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多次赴松潘考察调研、开讲党课,并组织干部、教职工赴松潘调研53人次,派遣帮扶学生70余人次,与当地各层级、各部门召开座谈会、协调会16次,开展帮扶项目38项,结对帮扶群众18户,开展慰问9次。在全校教职工通力协作下,依托学校在教育、人才、专业、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创新实施教育帮扶、人才帮扶、产业帮扶、文化帮扶和党建帮扶“五位一体”的帮扶举措,帮扶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2022年,成都航院帮扶的村镇多次获得各项荣誉。其中,埃溪村获得2022年“松潘先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村称号;“三下乡”实践团队——“寻根多彩非遗 吟唱文化自信”被评为2022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巩固扶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组织的“乡村振兴 职教同行”摄影暨短视频大赛,选送作品《让藏乡开满幸福花》获得十佳短视频作品,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同时,学校的帮扶经验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媒体上得到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