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新网】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高职教育融合发展“四川样本”

日期:2022-11-21 16:20:15  文: 中新网 图:中新网  审核:刘逸舲  编辑:曹潮   访问量:

媒体链接:

中新网

为推进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日前,四川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泸州召开。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成都航院”)党委书记陈小红参会,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成飞)培训中心首席培训师邹雯参会并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办学、育人、科研等方面下大力气和深功夫,做好政策供给、校企协同、平台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通过强化产教融合出人才、出成果、出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盘活现有资源存量,瞄准全球资源扩增量,把职业院校作为招商引资的名片、人才培养的基地来重点打造。

成都航院展区。成都航院供图

成都航院展区。成都航院供图

会议通报了全省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情况,发布了20个产教融合典型案例。成都航院“产教、军民、校地、教科四融合发展模式”作为典范案例对外发布。

航空工业成飞培训中心首席培训师邹雯在发言中介绍了航空工业成飞与成都航院在多个领域持续开展合作所积累的经验,并总结为四点:一是精准对接,实现优势资源共建共享;二是建立组织,健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三是强化协同,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四是搭建平台,推动产业升级技术创新。邹雯表示,未来将继续认真履行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和示范带头作用,深化产教融合、紧密校企合作、强化协同发展,全力支持成都航院建设航空产教园区,持续共建产业学院,搭建实体化运作的育人平台、创新平台和传承平台,推动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