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开展“老少共话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读懂中国”活动

日期:2023-05-26 23:15:37  文: 简啟智、王梦嘉 图:向浩然  审核:王阳合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激励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23日下午,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老少共话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读懂中国”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原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德位为主讲人,我院党总支书记王阳合、副书记曹仕平、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梦嘉及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德位通过回首百年史,航空报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新时代,传承航空报国精神红色基因;展望新征程,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三个方面用鲜活的例子讲述航空报国精神,同时对于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唯实惟先、善作善成。

“读懂中国”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提问,王德位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为例,一一为大家解答。学生代表敬巍为王德位献花并进行访谈。

“读懂中国”访谈现场

最后,王阳合作总结讲话。本次“读懂中国”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希望大家牢记成航精神和成航校训,传承航空报国精神,贡献航空强国青年力量。树立学以致用,学有所长的价值观,提醒同学们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读懂中国”现场学生认真做笔记

学院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读懂中国”活动,通过学生宣讲、报告等形式,创新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读懂中国”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