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赴航臻科技等企业调研

日期:2023-05-22 17:54:34  文: 龙玲 瞿林艳 图:龙玲 林盛 韩雷  审核:何龙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进一步拓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成都航院)与航空装备制造企业在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特聘院长汤立民、院长何龙带队由博士、技术能手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近期分赴北京航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臻科技)、广州信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信邦)等企业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组赴航臻科技调研交流

5月17日,调研组与航臻科技开展了深入的技术合作交流,一同参观了航空智能制造展示中心,在研讨会上,航臻科技副总经理张益对企业智能制造事业部做了整体介绍,重点对我校与企业围绕航空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制造,可以开展科研与技术服务、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点和需求做了说明。随后相关事业部负责人就现有航空复杂零部件制造工艺、柔性生产线改造等方面可开展的合作项目、以及未来在飞机装配、航空柔性加工生产线管控与操作“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与人才培养等合作意向与成都航院调研组进行了探索与交流。基于合作需求和意向,汤立民代表成都航院对我校航空智能制造师资团队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从技术、人员结构等方面对接下来可参与合作的可行性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论证与规划。何龙表达了我校与国内航空制造龙头企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强烈意愿,并对我校航空智能制造科研团队的运行管理机制做了简要的说明。双方在会上对当前亟需合作的项目指定了联络负责人,为接下来双方开展实在的合作达成了初步一致的合作意向和沟通桥梁。参与本次调研交流会议的成员还有航臻科技智能制造事业部ARITEX业务处处长李程、航臻科技总经理助理李菁卓、航臻科技产品开发与质量部部长韩庆元等。

调研组赴航臻科技调研交流

调研组赴航臻科技调研交流

5月18日,调研组转赴广州信邦开展调研交流,在广州信邦总经理郭景晶、研发总监巫景燕等陪同下参观了智能装备生产基地、柔性自动化检测研发中心等。随后双方进行了技术合作项目交流,会上,汤立民做了飞机结构件智能制造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技术报告,从飞机结构件特点、数控机床发展趋势、智能车间建设思路、成航数控专业建设思路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州信邦巫景燕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公司自主研发技术及产品—柔性自动化系统FMS的情况,对其中航空发动机叶片表面缺陷检测系统、基于视觉的智能检测系统研发项目等案例在航空航天领域制造业的应用场景做了介绍。随后,何龙在交流会上立足于航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带来的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可开展的合作点进行了探索与交流。双方技术骨干、博士等与会成员就各自的主研与技术方向进行了探讨。参与本次调研交流的还有成飞事业部部长李秀鑫、智能制造事业部部长林盛、成发事业部部长杨泽云、顾菘博士、龙玲博士、韩雷博士、程雪锋博士。

调研组赴广州信邦调研交流

调研组赴广州信邦调研交流

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航空装备制造龙头企业的在科研与技术服务方面的深入合作。